超蝙 / 冉沙
微博 @熾樂Arta
我畫藝術大奈子的畫(ᐡ✪ᴥ✪ᐡ) ( ᐡ ᵔᴥᵔ ᐡ )

關於白灰的一點感想

憐憫->承諾->分歧->背叛
四張圖總結我所認為的白灰關係的一種 

說到白灰,就想分享下之前看到的對白灰這一對的解讀,我覺得很中肯,很好地解釋了我最愛灰蝙的弱氣和人妻感是怎麼來的:

「白超残缺在他的神性杀害了他的人性。白超的Clark已经被Kal和superman杀死了。他在剧痛中剥脱了人格中的一片,在他杀害卢瑟的那个瞬间。

而灰蝠的残缺在于他让超人凌驾于自己之上,蝙蝠侠任何事都会有自己的判断,有自己正义的标尺。但灰蝠的判断就是交给超人判断,灰蝠的标尺就是超人的标尺。我之所以会这样理解是因为在动画,超人杀人之后灰蝠和神奇女侠赶到现场,当神奇女侠还在惊呼的时候,灰蝠十分出乎意料的立刻接受并且说“这是必须做的。”这种反应放在主世界,甚至不义世界都是不可以思议的。而后来,不管是切脑叶,还是管到隔壁宇宙都可以看出灰蝠是真心相信他们在做对的事。而且从他劝服黑服的话来说,至少在被嘴炮之前他都是全身心支持超人的,甚至说超人是他的信仰不为过。及使最后失败,黑蝠回去逮捕白超的时候,灰蝠都只是留在原地,如果他真的被黑蝠说的完全三观改变,以他的性格应该是会跟过去一起抓白超的,但他却留在了门的这一边。

这种不平等的关系是在超蝙关系中很少见的。即使敌对,即使是反目,甚至错过,这种不对等的关系我目前只在白灰家见过。这也是为什么,文中灰蝠会有弱气感的原因吧。

灰蝠的软弱,和他的残缺一样。他没有警示超人,作为最后的保险绳。而是……追随了他。不能不说也是一种软弱的表现。因为蝙蝠侠本该是人类的标尺,是人类自身力量的榜样,他不追求超能力也不信仰飘渺的神明。但这次他信仰了超人。」

by 翡翠酪

(題外話,除了正文本身,我也很喜歡看作者們對角色的解讀,因為這些解讀可以提供讀者從另一個角度了解角色,可惜超蝙坑目前會另外寫對角色心得和解讀文的作者太太不多?如果有看到解讀深刻精準的角色心得文的話請一定要推薦給我!)


评论(6)
热度(162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熾樂Arta(安吉) | Powered by LOFTER